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教授来我校作高端学术报告

作者:苍岩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来源:青岛大学医学部

9月13日下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王玉田应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邀请,在博远楼101做了题为《学习记忆与突触可塑性》的学术讲座。医学部各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院士分别从突触可塑性的机理、生理角色,如何延长和减少长时程增强和长时程抑制等内容出发,详细介绍了其突触可塑性在学习记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实验视频、影像学资料等,直观生动的展示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学习和记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http://jw.qdu.edu.cn/homepage/downloadTheolFile.do?id=DACPDCDDDIDDDHCPEDDKFMFFHDGFHCHDFMEBGEGNGJGOGJHDHEHCGBHEGPHCFMEEGFHDGLHEGPHAFMCGCDDCDFDJDBDADLCGCDDDDIDFDJDIDLCGCDDCDGDEDEDIDLCGCDDCDGDADADJDLFMEJENEHFPDADHDFDBCACIDBCJCOEKFAEH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师生提出疑问,王院士耐心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受益良多,学习深化了对学习记忆与突触可塑性的认识,并有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王玉田院士是国际著名神经生物学家,在学习记忆障碍以及脑中风、癫痫、药物成瘾等重大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特异性药物开发中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成果,并将理论的突破应用于临床实践,拥有多项国际保护的药物专利。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