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林振武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4-29 点击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受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放射系林振武教授于2018年4月26日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Molecular and metabolic/redox state mechanism in cancer/breast cancer”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陈文芳副院长主持了该次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林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最新的关于肿瘤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研究经验。把乳腺癌细胞MDA-MB-231诱导的鼠皮下肿瘤中不同氧化还原态区域的细胞分割出来,按其氧化态分子(Fp,flavoproteins)、还原态分子(NADH)和FpR(Fp/Fp+NADH)的高低分为高、中、低三组,用RNA序列分析方法对不同氧化还原态组织的基因表达作了对比研究,发现不同氧化还原态具有特异的基因表达。以上氧化还原态特异的基因表达和代谢途径的结果说明氧化还原态可作为乳腺癌增殖、转移性的生物学指标。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的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良好。

林振武教授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人类疾病的遗传和病理的分子,细胞和代谢的基础。以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者参与和完成了由美国健康卫生部和儿童奇迹网基金等单位资助的13个研究课题。已在中国科学和美国科学院院报等期刊上发表的论文80多篇。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