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格斯大学陶元祥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415日上午,美国罗格斯大学陶元祥教授受邀在基础医学院博雅楼403B会议室作了题为《Epigenetic mechanism of neuropathic pain:Role of DNA methylation》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教授主持,师生30余人听取了报告。

https://qdbms.qdu.edu.cn/__local/E/5A/4A/7B5281E307A2AFBFBB1E555269F_820E3E6F_82BCC.jpg

陶教授详细讲述了其团队借助SNL外周神经损伤模型深入探讨DNA甲基化调控神经性疼痛机制的工作,提出背根神经节内启动子Oct1表达上调,造成甲基化转移酶DNMT3a上调,进而下调Kv1.2等疼痛相关基因这一假说,为临床治疗神经性疼痛提供了新思路。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部分师生向陶教授提出了一些疑问,陶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陶元祥,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州立医学院麻醉系科研部主任、疼痛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麻醉学系终身教授,国际华人麻醉学院理事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神经科学与麻醉疼痛学。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并担任围数期和疼痛转化医学杂志主编。近几年来取得的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一流杂志(比如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ce Signaling)和专业顶级杂志(如Pain,Anesthesiology)。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