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16 点击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9月14日,欧洲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来我校访问。校长夏东伟会见Josef Penninger院士,并为其颁发了“青岛大学名誉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后,Josef Penninger在博雅楼103位为基础医学院百余名师生做了题为“From haploid genetics to blood vessel engineering”的讲座。

Josef Penninger现为奥地利科学院分子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他于2007年当选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当选时为最年轻的院士,2009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曾获奥地利最高科学奖-维特根斯坦奖。Josef Penninger教授是世界领先的医学科学家之一,已经做出了多项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并开发了可以使数百万患者受益的新药。他的科研成果不仅对医学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且开辟了许多全新的研究领域,对ACE2的研究将心血管生物学和营养不良联系在一起(Nature 2002,Nature 2012);对癌症免疫疗法的关键贡献(如Science1995; Nature 2000; Nature 2014);1995参与了第一个基因学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1995),证明了CTLA-4是免疫系统的负调控因子。抑制CTLA-4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癌症免疫学疗法。癌症免疫学是目前癌症研究的最热点,被认为是最终攻克癌症的希望之一。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