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314日下午,应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杜冠华教授在博雅楼103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药研发中的药理学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

https://qdbms.qdu.edu.cn/__local/F/B7/8B/56AFEDC327703D571FB2F9D1108_6CDDB12D_C11F2.jpg

校长夏东伟会见杜冠华教授

会前,校长夏东伟会见了杜冠华教授,双方围绕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与规划等工作进行了会谈。夏东伟校长对杜冠华教授取得的卓越研究成果表示赞赏,杜教授也对我校药理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药理学科的建设发展达成共识。

https://qdbms.qdu.edu.cn/__local/A/FF/35/3D6AFF242B99668754E53A88CC0_5689376E_139FFA.jpeg

杜冠华教授做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由基础医学院王建勋院长主持。杜冠华教授在讲座中从中西方药理学的发展历程,药理学科的特点、研究任务、发展趋势,以及新药研发化合物成药性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新药研发中药理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杜冠华教授主要从事药物筛选、新药研究、神经药理学和心脑血管药理学研究,申请专利70余件,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完成新药临床研究4项,曾获十余项市级国家级奖项。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