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芪教授牵头申报国家和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作者: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对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我校“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院长万芪教授作为项目总负责人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获得立项资助(项目名称:脑卒中治疗及复发监测可穿戴系统的研发;总经费1738万元;批准号:2019YFC010167)。项目其它承担单位分别为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继荣教授和附属医院潘旭东教授为青岛大学团队核心成员。

此外,万芪教授作为项目总负责人还牵头申报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该项目已在十一月份获得立项资助(项目名称:面向神经康复和瘫痪助行的脑机交互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总经费1040万元;批准号:2019JZZY021010)。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为我校新成立的直属科研机构,研究院在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名誉院长的领导下静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开展建设工作,从海内外引进了一批全职特聘教授,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研究团队。研究院已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自然面上项目、国自然青年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人才项目若干项。研究团队参与获得2019年度青岛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PNAS, 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s等国际期刊发表一系列学术文章。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