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为学校直属科研机构,坐落于美丽的黄海之滨、浮山之麓,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将在执行院长万芪(国家海外杰青)教授的领导下研究神经再生与康复在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作用,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神经再生与康复在脑卒中、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神经发育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应用。研究院将采取合理的运行机制,搭建先进的科研平台形成高水平研究团队。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7月,位于青岛市宁夏路308 号青岛大学医学综合大楼内。包括五个研究中心,分别是脑卒中治疗与康养研究中心、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研究中心、精神性疾病研究中心、神经发育性疾病研究中心和转化药物开发中心。

 研究院具有一支高水平、国际性的研究团队,建院一年以来,已从海内外引进具有高水平学术能力的全职PI六位,兼职PI一位。其中包括一名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两名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德国慕尼黑大学的外籍专家。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主要研究内容是神经再生与康复在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包括神经再生与康复在脑卒中、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神经发育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应用。

       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的主要工作目标是以青岛大学和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依托,在青岛建立一个国际领先的容产学研一体的脑神经功能,疾病和康复研发中心。同时通过对神经系统疾病机制的阐述,发现新的药物靶点,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效的治疗脑疾病和增进其康复的新型药物。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