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

作者:苍岩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研究院主要研究神经再生与康复在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包括神经再生与康复在脑卒中、 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 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神经发育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应用。包括:

1. 神经递质受体的表达和调节的分子机制及其在神经系统疾病发生和发展中的作用;

2. 脑损伤保护、神经干细胞修复、脑卒中治疗及其作用机制的转化医学研究;

3.组蛋白乙酰化与年龄、记忆和代谢之间联系与相互影响;

4.神经细胞轴突运输、膜蛋白跨膜转运方式、突触结构和功能可塑性的细胞和分子机理研究;

5.综合运用药物化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神经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开发针对脑疾病和传染病的靶向性新药。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