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k L Wahlqvist获聘我校名誉教授

作者: 时间:2018-09-12 点击数: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9月10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k L Wahlqvist来我校访问。校长夏东伟接见Mark L Wahlqvist院士,并为其颁发青岛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夏东伟对Mark L Wahlqvist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特别是医学学科的发展历史。Mark L Wahlqvist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人力资源处处长肖江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琪,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瑛、院长郑玉新,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铎出席本次会议。

Mark L Wahlqvist教授,澳大利亚Adelaide 大学(1970)和瑞典Uppsala大学(1972)双医学博士学位。退休前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国际营养科学联盟(IUNS)前任主席。获澳大利亚勋章(2000年,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澳大利亚最高荣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2002年, Fellow, Australian Academy of Technological Sciences & Engineering)。现任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荣誉主编、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等19份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主编学术论著21部、参编146章;发表期刊文章524篇(2016年底),其中:Science(IF= 41.058)1篇,Lancet(IF= 53.254)7篇,British Medical Journal(IF= 23.259)2篇,Nature Plant一篇(IF=11.471)。其中“Diet and overall survival in elderly people”(BMJ 1995;311:1457-1460)已经被引用1220次。Mark L. Wahlqvist教授的最杰出贡献是他长期促进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的结合,他曾于2004年四月在第二届疗养院国际营养学会议上提出了“新营养科学”这一全新的概念,并于2005年四月由国际营养科学联盟和世界健康政策论坛讨论会上“新营养科学”的概念正式形成。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