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Edwin Wang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来源:基础医学院

4月9日上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Edwin Wang受邀在基础医学院博雅楼103会议室作题为《Single-cell and germline genomics of cancer》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特种医学系副主任李磊主持,师生50余人听取了报告。

https://qdbms.qdu.edu.cn/__local/4/72/48/837A68A7CBE32B891A1449A891D_9934B8C0_C2C54.jpeg

在讲座中,Edwin Wang教授重点介绍了团队在癌症生物信息学和肿瘤个性化医疗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分享了在构建癌症特征网络计算框架和针对肿瘤用药靶点的预测算法上的成功经验。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学术问题向王教授进行了请教并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教授为广大师生传递了以体外输送正常非缺陷NK细胞作为肿瘤治疗新思路的相关知识,让现场师生对肿瘤治疗有了全新的认识。

Edwin Wang现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讲席教授、终身教授。国际生物信息学知名专家,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癌症系统生物学智囊团(Think Tank)的三十名领域内学术领袖之一。担任多家国际著名生物信息学杂志的副主编和编委(如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主编了癌症系统生物学领域内的第一部专著。开创了microRNA/non-coding RNA基因网络研究领域,有关癌症分子网络模块的开创性研究工作被写入《遗传学》教科书(2014和2017版)。已发表60余篇论文,多数成果收录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EMBO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Cell Reports, Genome Research, JAMA Oncology, Trends Genet, Seminars in Cancer Biology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