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成功举行2018年泰山学术论坛--环境与健康专题研讨会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年11月20日上午8时,泰山学术论坛--环境与健康专题研讨会开幕式于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以“泰山学者”建设工程为依托,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重点围绕环境污染与健康、营养与食品安全、流行病学和毒理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促进和提高环境与健康领域研究水平。

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皖南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青岛市疾控中心,广州市疾控中心,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所,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所的知名专家、学者,青岛大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系教师和研究生共三百余人参会。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刘思金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教授和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并介绍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夏东伟校长在开幕式上对本次泰山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重大进步。介绍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历史沿革等发展情况,以及我校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同时对公共卫生学院各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最后强调我们应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以现有资源为依托,执手并进,共创辉煌业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林东昕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提出青岛大学应以青岛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依托,吸引高水平人才,推进科研创新与教学工作建设,促成青岛大学全面发展。林院士真挚诚恳的发言得到了参会人员的普遍赞扬。

最后,祝愿青岛大学科研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预祝2018年泰山论坛---环境与健康专题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8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